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把握新高考改革主方向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2 07:47:11来源:字体:

2月21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南昌市深化普通高考综合改革推进工作方案(审议稿)》《关于加快南昌市民宿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等。

图片

会议指出,深化普通高考综合改革,有利于更好发挥高考引领人才培养目标、引导育人方式改革和推进素质教育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高考改革主方向,以增加学生的选择性、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为目标,按照“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有序推进”的原则,以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聚焦聚力改革宣传、教师队伍建设、办学基础条件、考试安全保障、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学生生涯指导、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普通高中特色发展、职业院校分类培养等十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我市普通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持续提升育人水平和育人质量,到2024年探索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普通高考改革工作经验。

图片

会议强调,要按照“一年建体制、二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的工作部署,做好科学优化布局、提升产品特色、优化证照办理、整合闲置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加强扶持奖励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民宿规范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实现民宿产业提档升级,为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新动能支撑。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