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南昌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发布时间:2022-02-10 09:16:30来源:字体:

2月9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南昌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2022年南昌市“打通断头路 畅通微循环”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南昌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南昌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送审稿)》等。

图片

会议指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突出住房民生属性,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科学谋划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着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有效缓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焦虑。要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出租和运营管理的全过程监督,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立法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实现立法和发展改革决策相统一,以高质量的立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并重,牢牢抓住立良法、得善治这个关键,着力在搞好调研、科学论证、精打细磨上下功夫,力求通过立法解决实际问题。要拓宽公众有序参与政府立法的渠道和方式,增强立法的民主性、科学性和开放性,让立法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过程。

图片

会议强调,要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攻坚,围绕今年的工作要点,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同步将城镇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集中整治纳入三年行动,强化重点风险防控、重点隐患治理、重点问题攻坚,坚决打赢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要对标对表落实,紧紧锁定“两坚决、一遏制、一减少”这一目标,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倒逼企业主体责任的落细落实落地,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