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发布时间:2022-01-15 14:53:32来源:字体:

1月14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送审稿)》《南昌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多地发生疫情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严把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活动、重点领域防控关,科学精准织牢立体防护安全网。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各级指挥体系、防控体系、责任体系在激活状态,做好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科学救治等各项准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围绕现代农业、都市农业、绿色农业发展定位,以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通过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推动农村产业深度融合、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的现代化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