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1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28次常务会议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实现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3 17:19:29来源:字体:

11月12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28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新时代推动南昌高质量发展 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的行动方案&(送审稿)》《南昌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送审稿)》《南昌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三年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抢抓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自觉把南昌的发展放在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功能布局中去思考、谋划,聚焦打造“五区”目标和七大行动,不断加大转型升级力度、拓展融合共进深度、 加快“两山”转换速度、加密对外开放频度、提升为民服务热度,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发展新优势,努力把南昌打造成为引领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引擎、支撑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枢纽和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现代都市。

会议指出,制定《南昌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对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基本养老服务均等化、标准化、法治化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从完善政策体系、加大资金支持、营造社会环境、建立市场机制等方面为养老服务清单的落地落实创造条件,实现政府主导、家庭尽责、市场和社会参与的有机统一,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