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1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34次常务会议

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监管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31 10:17:16来源:字体:

12月30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研究讨论了《南昌市“十四五”就业专项规划(送审稿)》《南昌市关于加强南昌固废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长效管理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承担“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扩大监管覆盖面,提升执法威慑力,切实杜绝执法宽松软现象。要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公共场所等宣传活动,加强监管执法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岗位人员的培训,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监管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为目标,以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为抓手,完善政策体系、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培训服务、注重权益保障,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全面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动能、着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不断满足人民对就业创业的美好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