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1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7次常务会议

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持久战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8-17 09:11:25来源:字体:


8月16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听取了南昌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排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建成区范围内开展城市路灯照明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长江保护法既是生态环境的保护法,也是绿色发展的促进法。各级各部门要学懂弄通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法律条文,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要增强实施长江保护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持久战、攻坚战;要切实履行长江保护法明确的职责,压实责任联动协作,依法查处各类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的违法行为,真正让“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城市路灯照明设施的稳定运行,事关市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事关城市文明品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城市路灯照明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排查隐患,切实整改到位;要按照常态长效管理的要求,建立完善市区两级联动、常态化问题发现和处理、巡查监督考核等制度,优化城市路灯照明智慧监管平台,提高城市路灯照明设施的智慧化精细化管护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