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1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发布时间:2021-06-01 11:53:08来源:字体:


5月31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南昌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曝光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人口普查数据发布,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社会公众发布普查公报,准确、权威、系统做好数据解读;加强普查成果宣传,将南昌人口发展成效充分展现出来,正确引导社会预期;充分利用好详实丰富“七人普”数据资料,加强数据分析,推进普查数据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多前瞻性的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社会救助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强化基本生活救助,加强专项社会救助,完善急难社会救助,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着力构建分层分类、城乡统筹、制度完备、高效顺畅的社会救助新格局,确保实现困难群众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