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1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

南昌扎实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7 14:11:37来源:字体:


6月16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南昌市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和修复,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全面提升南昌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



会议指出,外贸高质量发展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力,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把外贸高质量发展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稳外贸和高质量发展两大目标,统筹考虑短期应对和中长期发展,围绕业态和模式创新、结构优化、政策支持等方面,远谋近施、精准施策,加强统筹协调和政策协同,构建职责明确、协同推进、务实高效的工作格局,切实发挥外贸的积极拉动效应,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