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0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5 09:01:14来源:字体:

11月4日,市长黄喜忠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发展阶段理论上的丰富和完善、实践上的拓展和应用,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在深处。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对“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和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工作着力点,以及“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让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要坚持谋在新处。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修改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做好各领域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干在实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尤其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大冲刺攻坚,绘出美好蓝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南昌落地生根、落实见效。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南昌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南昌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时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万征、肖云,副市长万秀奇、龙国英、宋铀、樊三宝、李松殿,秘书长黄小华(曹国胜因公请假)

列席: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吉炜、王耀、黄琰、王小文、杨保根、李勇、万里菲,市政府研究室主任李旭晟,正县级督查专员杨志龙,办公室副主任余毛毛、叶涛,纪检组长张永华,办公室副主任王英、涂俊炜

市纪委监委黄细华、市委宣传部张敏、市考核办陈奕蒙、市委编办周丽、市总工会熊艳、市残联余颖、市发改委何彦军、市教育局李智良、市科技局李淑英、市工信局邹涛、市公安局徐十斗、市民政局邹晓东、市司法局王强、市财政局万昱原、市人社局高革霞、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陈宏文、市建设局徐强、市城管局吴军、市交通局熊保良、市水利局胡崇敬、市农业农村局龚林涛、市商务局陈建军、市卫健委王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刘祈虎、市应急管理局陈曙、市林业局宋明、市外办甘裕红、市国资委詹水发、市金融办李志超、市市场监管局罗丽华、市体育局杨春、市统计局夏小兰、市扶贫办徐小萍、市医保局郭宇、市投促局戴琼、市行政审批局宋亮生、市大数据局李鑫、市公路局万治强、市公安局交管局汪勇、市采砂办张志、市政控股集团万义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

南昌县政府陈翔、进贤县政府叶修堂、安义县政府凌敏杰、东湖区政府高辉红、西湖区政府黄小燕、青云谱区政府吴江辉、青山湖区政府袁一旦、新建区政府王玮、红谷滩区政府任海斌、经开区管委会于立山、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刘德辉、小蓝开发区管委会涂莉华、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闵清源、湾里管理局龚志强;

市政府法律顾问张工。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