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0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

南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10-25 09:59:02来源:字体:

10月23日,市长黄喜忠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考察调研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讨论研究了《南昌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送审稿)》,听取了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着力提升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教师队伍专业素质能力和教育改革创新能力,加快完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现代教育体系,为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关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狠抓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兜底保障,夯实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支撑。做好医疗保障、子女就学、危房改造和安全饮用水等涉及民生事项的扫尾工作。加强对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的跟踪监测,加大后续扶持力度,防止因疫情导致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系统强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成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时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南昌警备区政委曹国胜,副市长万秀奇、龙国英、宋铀、李松殿,秘书长黄小华(王万征、樊三宝因公请假)

列席: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黄琰、王小文、杨保根、李勇、万里菲,市政府研究室主任李旭晟,正县级督查专员杨志龙,办公厅副主任余毛毛、叶涛,纪检组长张永华,办公厅副主任王英、涂俊炜(陈吉炜因公请假)

市纪委监委黄细华、市委宣传部张敏、市文明办程超、市委信访局万明凤、市委编办陶寒光、市委网信办熊中高、市法院罗辉、团市委刘众星、市残联余颖、市文联赵军、市发改委钟坚、市工信局何琦、市教育局谢为民、市科技局陈丹、市公安局徐十斗、市民政局邹晓东、市司法局王强、市财政局涂晓晖、市人社局高革霞、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陈宏文、市建设局徐强、市城管局彭小林、市交通局熊保良、市水利局胡崇敬、市农业农村局龚林涛、市商务局陈建军、市文广新旅局万利平、市卫健委易海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刘祈虎、市应急管理局陈曙、市审计局万仁如、市外办梅梅、市国资委詹水发、市林业局宋明、市金融办邓峰、市市场监管局徐云辉、市民宗局黄文、市体育局杨春、市统计局夏小兰、市医保局郭宇、市投促局戴琼、市行政审批局宋亮生、市大数据局李鑫、市税务局龚云斌、市公路局万治强、南昌调查队蔡飚、南昌综保区徐海波、市公安局交管局汪勇、市邮政管理局李淑屏、市消防救援支队赵伟、市会展办胡星、市疾控中心陈海婴、市轨道集团万先逵、南昌供电公司欧阳慧泉,市委组织部、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相关负责同志;

南昌县政府陈翔、进贤县政府王成久、安义县政府谭伯乐、东湖区政府高辉红、西湖区政府邓云生、青云谱区政府吴江辉、青山湖区政府秦润明、新建区政府王玮、红谷滩区政府任海斌、经开区管委会于立山、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刘德辉、小蓝开发区管委会王建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闵清源、湾里管理局龚志强;

市政府法律顾问张工。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