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19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19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09:25:00来源:字体:

全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1月30日下午,市长刘建洋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11·22”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政策法规,审议了《南昌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送审稿)》《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警示片披露南昌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制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按照“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的理念,在拓宽市场准入、完善金融服务、鼓励创新创造、促进双向开放、释放政策红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护合法权益、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加力,全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历史担当的重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提高站位,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重点,按照“一病一方”的思路集中精力推进整改;举一反三,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坚持严格执法,协同配合攻坚,强化督查督办,强化舆论监督,全力推进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为守护一江清水作出南昌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赵丹 刘磊)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