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19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17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09:35:41来源:字体:

南昌大力推进大数据中心和城市云平台建设

10月22日下午,市长刘建洋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研究了《南昌市大数据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大数据技术和应用处于创新突破期,大数据产业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贯彻“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工作理念,按照“网上审批全覆盖、信息孤岛全打通、数据资源全共享”工作总要求,围绕城市大脑,推进大数据中心和南昌城市云平台建设,构建大数据统一支撑、互联互通、智慧应用、产业发展、安全保障等体系,提升大数据整体发展水平,为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对于推动我市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乡村振兴走前列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县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出台政策引人才、围绕产业引平台、引进平台聚人才、成就事业留人才、厚植土壤造人才,着力推动创新、创业、创造,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县域创新发展格局,促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