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19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3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19-02-01 10:30:00来源:字体:

2月1日下午,市长刘建洋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研究了《南昌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试行)》《关于加快推进“1 5 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指出,制定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入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清单,明确职责、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我市基本养老服务均等化、标准化、法治化,进一步提升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推进“1 5 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是城市社区发展模式的新探索,对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城市品质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立一套体系、绘制一张蓝图、形成一批中心”的发展目标,对照重点工作任务和部门职责,进一步优化社区布局,完善社区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形成以“1 5 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为抓手,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与城市管理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