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对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0197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洪住建提〔2023〕52号

民革南昌市委会:

贵会提出的《关于我市城市更新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相关部署,我市积极开展城市更新工作。南昌市已列入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为了切实做好有关工作,我市建立了城市更新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南昌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并立足南昌市实际,出台了《南昌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和《南昌市城市更新建设规划》,明确了工作原则和重点。

来文建议到“科学编制城市更新规划和实施计划。”“用足用好各类资源,提升城市魅力。”等建议,内容详实,可行性强,我局已在《南昌市城市更新建设规划》中予以了充分地考虑。《南昌市城市更新建设规划》结合城市体检成果,合理确定了南昌市城市更新重点,明确了城市更新目标任务、重点项目和实施时序,城市更新规划聚焦市民群众关注焦点和短板弱项,在水系环境治理、公共设施完善、基础设施加强、休闲网络构建、综合风貌整治、历史文化再现、美好社区创建、城市治理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谋划。

其中海绵城市建设也是我市城市更新中的重要工作。通过分类有序实施,统筹协调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按照“因地制宜、灰绿结合、绿色优先”原则,分类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新城区强化目标导向,严格按照管控分区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老城区突出问题导向,针对老旧小区设施有短板、绿地布局不均衡等问题,发挥南昌城市更新试点优势,采用“海绵+”模式,系统融入海绵城市建设。把海绵城市建设与黑臭水体治理、排水防涝治理、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城市更新等工作有机结合,分年度做好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有序推进,确保实现海绵城市建设目标。

下步我局将加大与各部门、各县区协调力度,谋划今年城市更新计划与项目,通过以城市体检为路径,以城市更新试点为载体,积极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提高公众幸福感归属感。

感谢贵会一直以来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南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28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