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对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0043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洪住建提〔2023〕51号

陈伟峰委员:

您提出的《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004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建议、办法中“将安义优质建材纳入江西省建材采购目录”

1.国家机关不得向社会推荐生产者的产品。《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五条“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其他国家机关以及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不得向社会推荐生产者的产品;不得以对产品进行监制、监销等方式参与产品经营活动”。

2.省住建厅于2022年4月印发《关于加强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材料(产品)推广和限制、禁止应用工作的通知》(附件1),给出了建设领域材料(产品)推广的申报流程,2023年1月,省住建厅也在官网公布了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第一批材料(产品)推广项目,相应产品目录我科将转发并推广。建议安义优质建材向省住建厅申请产品推广认证。

3.在城乡建设领域绿色低碳工作的开展下,我省也在逐步推动绿色建材认证以及发布绿色建材产品目录工作,在2022年印发的《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中写明“将建立全省绿色建材应用数据库及推广体系,加大绿色建材推广力度”,被列入绿色建材产品目录的产品在我市大力推广的范围。建议安义优质建材同时向住建部、省住建厅申请绿色建材认证(一星级、二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工作由省住建厅负责、三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工作由住建部负责),争取在全国统一的绿色建材信息发布平台上发布,进一步大范围推广。

根据政府“三定”方案及政策文件规定,江西省建筑领域材料推广工作和绿色建材目录申请工作均在江西省住建厅,如需进一步了解申报流程,建议向省住建厅节能处咨询(0791-86211627)。

二、针对举办“安义铝材销售推介会”建议

此项工作涉及范围广,建议由安义县政府举办,我局配合邀请相关单位参会。

三、针对其他“建议、办法”建议由安义县政府、市发改委及市工信局回复。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南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23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