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市卫生健康委对市第十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0145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曾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我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的建议》收悉。为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根据卫生健康部门职责,我委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指导学生营养用餐及学生超重、肥胖干预,普及营养健康知识。

我市每年通过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全民营养周暨“520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对普通居民及学生开展均衡膳食和营养宣教,提升营养素养水平。比如开展“知食”就是力量线上学校营养课,对小学生、中学生及家长进行线上宣讲等活动;邀请南昌广播电视台就全民营养周活动对营养专家进行采访,对于学生和居民营养健康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邀请学生和家长开展丰富的现场活动,如制作全国营养日手抄报、设计小书签、和父母一起做营养餐等,对学生进行营养知识宣传。宣传活动期间,向学生发放各类宣传手册,以丰富健康营养知识;对学生开展均衡膳食和营养宣教,增强学生体育锻炼,引导学生科学营养就餐。对学生进行营养指导及超重、肥胖干预,内容包括:如何读懂营养标签、如何选择健康食品、如何合理安排运动、预防肥胖等。

2022年,全市卫健系统积极开展以“会烹会选、会看标签”为主题,以“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为口号的全民营养周活动,同时结合第33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以“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为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我市卫健系统上下联动进校园举办专题讲座和科普宣传。各县区医疗单位抽调专家组成健康科普专家服务志愿者团队,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全民营养周、中国学生营养日传播主题,开展营养健康科普、咨询、义诊服务。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8月4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