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对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0107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民进南昌市委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南昌市校园足球运动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南昌市体育局对青少年足球工作都十分重视,从场地硬件到梯队建设都投入很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足球场地建设投入。自2018年起,我市投入专项经费用于奖补足球场地建设,共新建118片社会足球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青少年足球活动场地不足的情况;同时,我局还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安排专项经费,用于补助学校场地对外开放;此外,我局所属八一体育场足球场地已推出全年免费向青少年开放政策。

二、加大足球教练员培训力度。我局每年与省足协共同举办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培养150人以上E级足球教练员。同时,定期开展各类针对教练员体能、运动损伤等方面的培训班。

三、加快推进专业足球机构进校园。按照“双减”有关政策要求,我局积极与市教育部门沟通,推荐一些优质的足球青训机构和专业教练进入课后服务平台,使更多学校有条件开设足球课后服务,让更多孩子参与到足球活动中。

四、完善足球赛事活动体系。自2014年起,我局每年举办足球夏令营活动,投入100多万元专项经费用于青少年足球运动的训练与竞赛,与市教育局联合举行“滕王阁杯”青少年体育联赛,打造校级、县级、市级三级足球联赛体系,扩大足球联赛的参赛范围,惠及青少年过万人,扩大了足球训练人口,创造了良好的校园足球氛围。

衷心感谢贵单位对体育工作的关心以及所提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给予关注和支持。 

南昌市体育局

2022年8月22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