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市卫生健康委对市第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0200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陈晓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通慢病医保患者在专业药房购药渠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现状和进展情况

我委高度重视互联网医疗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推动互联网医院发展,提高医院信息化建设水平。目前市直医院中已有2家获批为互联网医院建设试点单位。落实慢病患者的用药保障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执行慢病患者3个月长处方制度,减少了患者往返医院次数。对高中风险区域的慢病患者,采取基层医疗机构送医送药上门。通过互联网诊疗和慢病患者长处方制度,保证了慢病患者医疗服务需求,减少了人群聚集,降低感染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关于所提建议的答复

(一)建立慢病处方流转平台。一是我委大力推进电子处方流转服务。在互联网医院和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时,将电子处方作为重要内容加以建设,探索医疗机构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信息互联互通。二是推进电子处方流转平台建设。据了解,医保部门正在推进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内含医保电子处方建设。可通过医保电子处方系统,实现定点医院处方信息、定点药店零售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共享,做到诊疗、处方、配送、取药全流程可追溯,防止虚假医疗服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二)专业药房医保定点遴选建议。配合医保部门开展“双通道”定点医药机构、责任医师遴选工作,2022年3月,省医保局公布了2022年度双通道谈判药品定点医药机构、责任医师名单。301家医疗机构/药店列为双通道定点机构,其中医疗机构154家,药店147家,3398位医生纳入双通道责任医师名单。符合要求的参保患者可到我市遴选出的“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取药,并享受同等医保报销待遇。

三、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计划

我委将积极推动互联网医疗服务相关工作,保障互联网医疗服务的质量和安全。会同医保等部门,推进电子处方流转平台建设,使慢病患者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和用药保障。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8月14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