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0189号提案的回复

访问量:

蒋青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远程医疗宣传力度的建议》收悉,风答复如下:

我委高度重视远程医疗的建设工作,先后制定《关于印发南昌市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洪卫医字〔2018〕36号)、《关于做好南昌市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2018年重点工作的通知》(洪卫医字〔2018〕46号)和《关于印发南昌市深入推进“互联网+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洪卫医字〔2018〕120号)等文件。其中《南昌市深入推进“互联网+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共提出12项主要措施、33条具体任务,旨在通过信息化手段,创新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着力推动“互联网+便民惠民服务”、“互联网+医疗服务”,加快推进市级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强化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落实“一站式”服务,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着力解决百姓就医过程中“堵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在就医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着力解决公立医院信息化管理水平不高的困难和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

2020年,南昌市第一医院成功申报为“江西省第一批互联网试点医院”。同时,扩大远程医疗覆盖范围,三级医院重点发展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和边远地区的远程医疗协作网。承担贫困县县级医院对口帮扶、对口支援等任务的医院,与受援医院搭建远程医疗协作网,建立远程医疗工作制度,推动远程医疗服务常态化。有条件的三级医院积极建立远程医疗中心,推广“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服务模式,提高基层疾病诊断能力,让医疗服务“好”起来。

再次感谢您的宝贵意见,恳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卫生工作。

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30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