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南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第0046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陈旻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我中心主要负责全市普通国省道干线的建设养护工作,管养的公路路线共29条,管养总里程981.24公里。中心每年根据公路路况检测情况制定相应的公路建设、养护年度计划,并分解到各分中心组织实施,以保证公路安全通行。

2、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中心每年都会定期对路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道路等级低安全隐患大的路段进行升级改造,“十三五”期间先后完成了G320进贤至南昌段、G105银三角至广福段、S526广福至三江段、S517南昌县幽兰马游村至江陂村段和S416乔乐至西山段等一批国省道项目升级改造, “十四五”期间也谋划了包括G320南昌县向塘至新建区西山段公路新建工程等一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通过公路升级改造,大大提升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公路行车安全也得到有力保障。同时,我中心加强日常公路养护工作, 2021年以来中心投入118万元对1139处与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搭接的支线公路平交道口进行了整治,共安装减数带5567米,路口硬化2处;投入4710万元,对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路段新增、更换护栏107.3公里,通过公路养护大中修,较好提升了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安全防护水平。 

3、2019年以来,我中心在超限超载违法的治理上加大了投入,新增了21处公路不停车超限监测点(其中11处在建),为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运输货物运输综合监管提供有力的证据链支撑,协助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维护道路安全。

4、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根据相关规范要求,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及严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新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积极落实整改。同时,我中心将主动对接市、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公安交管部门,共享交通事故分析数据,通过常发、偶发事故原因分析,有针对性完善好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安全防护设施,有效提升事故防控能力水平。

最后,还请陈旻芳代表更加关心农村道路建设,更加关心全市公路建设。谢谢!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抄  送: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承办单位: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承办人:彭来荣 联系电话: 88552510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