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20210184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分  类:(科技教育)

晏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南昌市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工作的建议》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深化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南昌市积极主动申报国家教育智慧示范区,旨在提高南昌市教育信息化水平,推动南昌市智慧教育大发展。

一、高瞻远瞩谋规划

2021年,是南昌市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开局之年,为确保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市教育局制定《南昌市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实施方案》、《年度计划》,拟邀请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知名专家或学者成立专家委员会,负责协助、指导、评估南昌市“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下一步,南昌市将以创建智慧教育示范区为契机,按照“设计起步、全面推进、提升应用、深化总结”4个阶段逐步开展工作。

二、创新示范显特色

依托南昌市“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中国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优势,结合省教育厅重点开展工作,南昌市进一步明确智慧教育示范区实施方向,主要有智慧考试、智慧作业、智慧环境、智慧管理、智慧研训5个方面内容,并采取“抓基础促进应用、抓应用产生数据、抓数据升华智慧、抓智慧赋能教育”建设路径,形成一条具有正向反馈机制的智慧教学和治理链条,倾力打造出具有中部特色、国内领先水平的,能够发挥全国标杆作用和示范效应的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

三、真抓实干开新局

此次示范区申报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市教育局、发改委、财政局、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南昌市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统筹规划、整体布局;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教育信息化相关领域的优质企业开展密切合作,形成了财政优先保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并通过不断地生态聚集、外引内孵,激活本地教育产业发展,实现人才赋能、基地赋能、产业赋能、全域赋能,助力南昌构建成中部一流的教育科技赋能生态圈。

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加快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走深走实。

衷心感谢您对南昌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