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20210171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分  类:(科技教育)

刘庭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家长群”,有效促进孩子的成长与进步的建议》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南昌市各级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减轻学生负担工作,认识到这是教育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部署,是进一步推进“办人民满意”教育、实现立德树人总目标重要举措。2021年,市教育局以落实国务院“五项管理”工作为抓手,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减轻家长焦虑情绪,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学校教育治理水平。

一是强化家校联系管理。要求建立良好的家校沟通途径,合理使用微信群作为家校联系重要工具,在加强信息沟通的同时,指导家长履行监护职责,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

二是规范作业管理。确保作业内容不超出当天课程教学内容范畴,合理布置作业量;实施作业年级统筹,确保同一学校同一年级作业一致。要求学校开展“沉入班级、沉入学生、备班情、备学情”工作,由班主任老师统筹协调各科老师制定家庭作业清单;设立好作业管理记录本,教师批改作业记录本,学生错题修改本等“三本”。

三是提升体质健康工作水平。持续开展中小学体育“晒课表”活动,确保不出现削减、挤占甚至不开体育课的现象,保质保量上好体育课;持续推进“体育、艺术2+1”项目,引导学校有效实施“一校一品、一校多品”体育品牌塑造工程。确定青少年足球、篮球、排球运动作为全市学校体育发展项目。每年举办市级中小学生三大球联赛、校园三大球夏令营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体育节(年),包括师生三大球、师生田径运动会,最美大课间等8个大项50多个组别的体育比赛,通过以赛促训,切实提升竞赛水平,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

衷心感谢您对南昌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