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20210170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分  类:(科技教育)

蔡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课外辅导机构监管的建议》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国家重视、社会关注、百姓关切。因其产生和运行的市场性,带来了许多热点难点问题,社会反应强烈。为此,南昌市自2018年以来,按照国家高位推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总体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治理工作。主要体现在:

一、建章立制。先后出台《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关于进一步做好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通知》,特别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今年5月下发了《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行动方案》,6月30 日,已全面完成了第一阶段治理任务。摸排出面向中小学生的文化教育、兴趣培养及素质拓展类校外培训机构1448所,无证机构616所,查处违规办学行为481起,排查出安全隐患440起,下发整改通知书216张,公布机构白名单822所,黑名单121所。

二、高频执法。受制于教育执法权的依附性,全市于2020年建立了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会同相关13各部门共同谋划、协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事。由市政府主持召开联席会议,成立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统筹协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成效喜人。按照属地管理以县为主的管理原则,今年,各县区共组织召开部署会、动员会、培训会计16次,开展摸排22次,联合执法123次。下发《告家长一封信》60余万份。

三、综合施策。5月1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全市将按照党中央关于“双建”工作要求,积极推动落实,从加强校内课后服务和校外机构治理双向入手,内外同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发挥校外培训教育的正面影响力,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权益。

衷心感谢您对南昌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