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20210015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分  类:(民主法治)

蔡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外商品售卖的建议》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校园安全无小事,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社会的平安稳定。一直以来,南昌市教育局始终落实“安全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基本要求,坚持一手抓预防、抓教育,一手抓管理、抓防控,一手抓排查、抓整治,严防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发生,为广大师生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为加强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市教育局从压实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为重点,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学校、教师对学生教育和管理责任;狠抓校风校纪,加强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如学校门卫管理、校园安全隐患巡查等方面,要求做到职责明确、制度健全、措施到位、管理有方。

同时,在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方面,采取了常态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方式,在每年的春、秋季开学期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校园及周边问题专项工作会议,并部署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各相关部门的联动整治下,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得到良好的改善。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您的建议,继续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宣传。如3月份的综治宣传月,6月份安全生产宣传活动、12月份安全知识答题等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工作目标,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部署开展各类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师生、家长安全意识。

二是继续强化家校互动,通过家校通、家长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借助召开家长会、组织“万名教师访万家”的机会,强化家校之间沟通,共同构筑安全教育防线。

三是强化周边问题整治部门工作联动。将校园周边乱点、乱象作为靶心,会同公安、交管、城管、市场监督等执法部门,与公安、交管部门持续推进“护校安园”工作及周边交通问题整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部门联动,狠查狠治在治安、交通、营商、文化等方面周边问题乱象,建立问题整治工作联席制度,将责任定人定岗并上墙公开,推进问题整治。

四是推进学校安防体系建设。加强学校风险防控队伍建设,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培训,指导学校按规定配备保安,加强学校、家长合作;配齐各类消防、安防器具,并定期组织检查;完善学校安装周界报警装置和一键报警装置,重点推进学校“雪亮工程”建设,强化技术监管。

衷心感谢您对南昌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