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20210152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分  类:(城乡建设)

刘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利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解决学区路段交通拥堵的建议》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南昌教育的关心,您的建议提得很好,非常及时准确,对我们目前的工作思路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学校上下学时人流量突增、家长违法停车、小商贩占道经营,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近年来,为缓解校园周边道路拥堵现象,市教育局从设置错时上下学、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强化校园周边整治、开放校内停车场等方面入手,在全市中小学校范围内定期开展宣传教育与周边整治,不断强化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改善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状况。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您的建议,继续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定期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每学期邀请公安交警走进学校开展专题讲座,用生动鲜明的事例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持续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

二是实行错时放学。人数较多的学校实行低年级早5分钟放学,中高年级晚5五分钟放学的措施,减少校门口放学人流密度。

三是开展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学校值日教师、学生家长志愿者、保安等人员在上放学时间,带红袖章在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对违反交通规则的家长予以制止。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的管理,及时清理学校周边车辆乱停乱放、非法占道经营等现象,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五是加快推进学校地下停车场建设。目前,全市有7所学校9个地下停车场、991个停车位已对外开放。同时,市教育局要求目前在建与规划要建的校区,均需把地下停车场基础建设纳入规划之内,条件成熟一所、开放一所,并积极做好市属学校对外地下停车场与南昌市“城市大脑”数据对接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南昌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