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20210097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王励、赵耀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城区危房改造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的建议

为全面掌握我市各类房屋的结构安全状况,消除房屋安全隐患,我局多次布置县区房管部门开展摸排,要求其按照“摸清底数、预防为主、分级处置、防治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日常动态、长效监管机制,对排查出的疑似危房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并登记造册、形成台账,做到栋栋危房有人管、危房事事有人抓,实现危房监管发现及时、处置迅速。今年,我市还将以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为契机,开展房屋建筑全面调查,摸清底数。

二、关于“制定条例、落实责任”的建议

《南昌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经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第三十三次表决通过、经省第十三届省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批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了房屋使用安全人、行业监管部门、属地等各方责任,明确了可采取纳入旧改、加固维修、拆除新建等方式排危。下一步,我局将依据《条例》加快推进我市危房排危治理工作。

三、关于“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的建议

危房排查治理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是个系统工程。我局将在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分类处置,逐步消除我市老旧危房安全隐患。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市城区危房改造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这些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我局将认真研究采纳,进一步我市城区危房改造工作。


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1年8月31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