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加强汛期雨季施工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8 17:11:00 浏览量: 字体

各有关参建单位:

近期我市连续出现暴雨天气,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鉴于当前防汛形势,市防指已决定自7月6日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为确保工程质量,切实加强雨季期间我市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施工的质量管理工作,请各有关参建单位结合工程施工现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工作,采取可靠措施,切实保证工程质量,防止发生质量事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工程项目部应加强天气预报资料的收集,根据雨季天气情况及时调整工程施工组织计划,制定雨季专项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二、各施工、监理单位应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雨季工程现场的质量管理和控制,特别要注重对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的防范工作,避免影响工程质量。

(一)加强对施工材料的防雨、防潮保护。平整材料堆放场地;完善排水系统;雨前及时覆盖施工材料;材料使用前加强检测,对不合格材料坚决清退出场。

(二)加强对施工过程的防雨保护及成品、半成品保护。雨季施工应合理安排施工顺序,下雨期间,应尽量避免露天作业。应严格落实成品保护责任制度,采取足够的防御措施,及时对已浇筑的部位进行遮盖,加强对成品、半成品的保护。

三、各施工项目部应建立雨季施工质量保障机制,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巡查,特别是对重要部位和构件的施工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要严格雨后复检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以消除质量隐患。

南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0年7月8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