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2022年南昌市监理企业质量安全双随机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3-01-03 16:45:22 浏览量: 字体

洪住建文[2022]321号

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红谷滩区、高新区、经开区住建部门,市建设工程综合监督事务中心,各工程监理企业:

为规范建设工程主体各方行为,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监理企业质量安全双随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于2022年11月11日至11月21日期间,对在我市城区、开发区有在建工程的监理企业开展了质量安全双随机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通过“江西省‘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从全市城区、开发区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监理企业中随机抽取了15家企业作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了监理企业内部质量管理和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监理状况等内容。经检查,检查组共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有10家企业须限期整改,2家企业在建项目已基本完工(详见附件)。

从检查情况看,我市监理市场总体规范有序,大多数监理企业都能够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监理规范和委托监理合同的要求开展监理工作,能够切实履行监理质量安全职责,如江西省赣建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江西省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部分监理企业能够建立并落实信息化质量管理机制,采用企业一体化信息平台上报项目质量安全信息,如江西瑞林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

二、存在的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共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主要问题表现为:

(一)部分监理企业内部质量安全管理不到位,未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项目监理机构质量监理制度及安全生产制相关资料缺失,总监理工程师变更无相关变更材料,如江西同济建设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部分监理企业未认真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制度,如中铁隧道洛阳监理有限公司。

(二)部分监理企业未建立健全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检查等方面制度。如河南省立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对项目未实施具体的检查活动,未建立档案;南昌中裕建筑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未建立企业对主要质量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活动的相关档案。

(三)部分监理企业项目监理机构不按规定、规范要求开展工程巡视检查、旁站监理、平行检验、见证取样等工作,监理资料不齐全。如江西同济建设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西展演中心提升改造项目资料中未体现对结构加固改造工程、防水工程的监理工作;南昌中裕建筑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的旁站记录不详实,监理日志未能详实反映现场的实际情况;河南省立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编制缺乏针对性,未审查各施工企业项目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资格。

(四)部分监理企业未按要求对桩基检测进行全过程监理,未编制桩基检测专项监理方案,桩基检测时未按要求全过程旁站见证并形成有关记录。如江西中昌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鹏业云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部分监理企业在建项目监理机构下发的监理通知单存在无回复及复查材料不全的情况,如江西同济建设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三、 处理意见

对本次检查中质量安全管理存在问题较多的河南省立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江西同济建设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予以全行业通报批评。

四、 工作要求

(一)各在建工程项目监理部应认真履行质量安全监理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管力度,严格监督施工单位的质量安全行为和工程实体的监督,把控工程各施工环节和工序报验,认真做好现场巡视、平行检验、重点部位旁站监理等,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施工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各监理企业应建立和完善对项目监理机构的巡查和检查机制,强化对项目监理机构的管理和监督考核力度,要组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部门和项目监理部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整改,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质量安全管理,完善和落实各项质量安全责任制,加强监理人员培训,不断提升企业监理水平。

(三)各级住建部门、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要依法加强对辖区内监理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强监理行为的常态化监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为全市监理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2022年度南昌市监理企业质量安全双随机检查结果


南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29日

附件 

2022年度南昌市监理企业质量安全双随机检查结果 

序号 监理企业名称 检查结果 处理情况
1 深圳市昊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符合。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完成。 /
2 江西中昌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符合。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完成。 /
3 江西铜业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符合。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完成。 /
4 南昌中裕建筑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符合。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完成。 /
5 重庆赛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符合。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完成。 /
6 江西瑞林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符合。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完成。 /
7 鹏业云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符合。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完成。 /
8 江西同济建设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展演中心) 符合。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完成。 通报批评
9 河南省立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符合。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完成。 通报批评
10 中铁隧道洛阳监理有限公司 符合。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完成。 /
11 深圳市邦迪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符合 /
12 建发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符合 /
13 江西省赣建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符合 /
14 浙江东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符合。项目已完工 /
15 江西省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办公楼) 符合。项目已完工 /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