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对保利艾溪湖项目未按规定在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更新从业人员数据的通报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11-08 16:30:20 浏览量: 字体

洪住建文〔2022〕270号

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南昌市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在建工程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市建筑工地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应纳入“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监管。前期,我局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在建项目按照要求每日更新建筑工地从业人员信息,并按照要求的频次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近日,根据“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统计,青山湖区保利艾溪湖项目自10月2日至10月30日均显示仅18人在工地工作。10月31日,我局下派督导组赴保利艾溪湖项目进行核查。核查发现,保利艾溪湖项目当天实际约有270名工作人员在工地内工作,工地实际情况与“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录入数据存在巨大差距,现对保利艾溪湖项目建设单位:南昌保丰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湖北利达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湖北龚力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内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市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保利艾溪湖项目建设、施工以及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

上述情况,充分暴露出我市少部分建筑工地和建筑行业监管部门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心态上有所松懈,重视程度有所下降,责任压实不够到位,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存漏洞。为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我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各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青山湖区保利艾溪湖项目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及时将工地内所有工人信息录入“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并每日按照实际情况动态更新从业人员信息。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请于11月9日前上报市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请于11月11日前约谈保利艾溪湖项目建设、施工以及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整改及约谈情况请于11月14日前报市住建局质量安全监管科。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全市各在建工程参建单位要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加快“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在建工地从业人员信息录入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每日实时更新从业人员信息。此外,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频次,组织所有参建人员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对未落实核酸检测以及其它防控要求的参建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工地。

三是强化督导指导,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全市各建筑行业监管部门也要引以为戒,切实履行好建筑工地安全监管职责,在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抓好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赴工地现场就“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与实际情况进行比对,发现未按要求纳入平台的从业人员,第一时间督促参建单位将其纳入平台。下一步,我局仍将不定期组织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暗访督导,发现相同问题的,从严从重处罚的同时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联系人:章俊豪;联系电话:83884375。


南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4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