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如何做好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2-01 09:19:00 浏览量: 字体

部门预算是我们履行职能的物质基础,为了更好地申请、使用预算资金,必须严格贯彻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决策部署。

首先,在编报预算前,评估项目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预算申请合理性,夯实预算编报基础,做好预算申请准备。

其次,在编报预算时,结合项目实际分解细化工作计划,按要求科学完整编制预算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编制、同步审核、同步修改完善。

再次,在执行预算时,有意识地跟踪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加强纠偏,做好相关佐证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为绩效评价做好储备。

最后,在执行预算后,全面梳理评价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真实、准确、客观填报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未完成原因和自评得分,整理佐证材料,形成自评报告。以自评结果应用为落脚点,改进项目管理和预算编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形成管理闭环。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