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提高财政绩效评价质量的关键因素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4-12 09:15:00 浏览量: 字体

基于绩效评价的直接目的,绩效评价的质量可由准确性和可靠性加以定义。准确性关注成败得失的“评价与实际”之间的一致性。如果某个项目实际上是个成功项目,但却被评价为失败项目,则意味着完全失准。可靠性关注事实与证据的充分性和评价结果的公允性。如果被评价为成功的某个项目所依据的事实与证据存在瑕疵,或者得到的评价结果未公允地反映相应事实和证据,则表明缺失可靠性。只有准确性与可靠性“双高”的绩效评价,才能被视为高质量的绩效评价。从现状出发,相关努力应集中于五个关键方面。一是采纳基于三级核心财政成果的通用评价框架;二是把关数据质量;三是独立、客观与公正的评价程序与机制;四是对绩效评价本身进行绩效评价;五是高度重视核心工作间的联结评价。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