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访问量:

面对8月26日-27日的集中强降雨,新建区、红谷滩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做好防汛排涝工作,新建区委书记王玮和红谷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刘光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仇海泉带队检查督导、专题部署研究等,力求把强降雨给群众生活特别是交通出行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新建区

8月27日,王玮到城区部分积水内涝点位,实地察看因突发强降雨导致的局部内涝情况,部署后续处置工作。王玮先后来到建垄巷小区、国税局住宅小区,仔细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内涝积水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城管、应急救援队伍要及时对积水被困群众进行安全有序转移,保障群众正常出行。王玮指出:城市内涝事关百姓日常生活和出行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内涝应急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根据情况变化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全力做好雨情、汛情、内涝的监测上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城区低洼地段的巡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内涝及次生灾害发生。针对城市内涝暴露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梳理,认真查找原因,坚持标本兼治,彻底解决城市内涝隐患,全力保障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确保城区安全有序稳定

红谷滩区

(一)

8月27日早晨,红谷滩区遭遇强降雨天气。刘光荣带领区应急局、城管局及属地相关负责同志督导检查防汛排涝工作。刘光荣来到清远路(海域香廷小区)积水点,仔细查看积水点现场情况,询问积水原因,立即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排涝工作,切实保障道路畅通,保障好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刘光荣指出:一是要早发现、早报告,属地要安排值守人员蹲点值守,及时报告问题;二是要早准备、早处置,工作人员要及时准备强排设备,及时打开雨水篦子现场引排,及时处置早强排;三是要早疏通、早排查,要做好日常下水管道疏通,排查管网堵点,着力从根本上解决积水问题。同时,他还提出要尽快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做到各部门衔接顺畅。

(二)

8月27日晚,红谷滩区召开全区防汛排涝工作调度会,仇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应急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大院消防大队,各镇、街办、管理处,区城投集团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

会上,各镇、街、处及城投公司对当前防汛及城区内涝存在的问题和处置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区直相关业务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措施。仇海泉肯定了各镇街处及相关部门的处置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时刻关注。防汛排涝工作是一项涉及民生、民安的工作,要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关注汛期、雨情,各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闻讯而动,用“辛苦指数”换取辖区百姓的“幸福指数”;要关注近期极端天气变化,加强预警,及时告知;要关注新情况、新隐患、新问题。二是要健全机制、响应迅速。各相关部门要制订完善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健全应急机制。同时,要做到排查隐患彻底、应急响应及时、处置工作有力、衔接到位。三是要明确职责、担当履职。区城管局要尽快梳理出城区内涝积水点位,做到通盘考虑,逐步解决。各属地要切实负责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报告,及时做好涉险地区群众的转移工作。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担当履职,同时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做好工作。

(三)

8月28日上午,仇海泉带队调度生米镇生米老街的内涝隐患处置工作,区应急局、执法局及生米镇负责同志陪同。仇海泉来到生米老街内涝隐患点位,仔细查看现场情况,询问内涝原因,了解到生米老街内涝隐患严重威胁到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且形成内涝原因交织叠加,需要多部门协同配合解决。他当即提出要求:一是生米镇要劝说隐患点位附近居民尽快迁离,做好内涝隐患点位的围挡隔离工作;二是生米老街上街头内涝积水,因夹河改造工程所导致原因,由区城管局安排施工单位尽快改造排水管网;三是生米老街下街头土方坍塌涉及新余大街项目,由区住建局安排施工单位尽快做好土方回填工作。

来源:新建区、红谷滩区应急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