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预警!台风“烟花”要来了,请注意防范!

访问量: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7月2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北部沿海一带,以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的强度登陆。登陆后至29日,台风“烟花”在浙江境内至福建北部回旋、徘徊、停滞的可能性较大,从而给江西省带来较明显的风雨影响。

受其影响,江西省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且平原河谷及高山景区阵风可达8级左右。预计东部累计过程雨量80~13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以上;西部30~50毫米,局部可达80毫米以上。

由于“烟花”强度强、移速慢、影响时间较长,各地各部门应按照联动联防的要求做好防范台风的各项工作,并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防范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注意加强监测和巡查,加强交通和旅游安全管理,发现险情要及时转移受灾害威胁的群众。目前大气环流比较复杂,“烟花”路径及强度预报仍存在不确定性,请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后续的滚动预报,及时接收和响应气象部门发出的预警信息。

此外,南昌市气象局7月23日15时37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安义县、湾里、新建区、经开区、红谷滩区、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高新区、南昌县、进贤县部分地区平原河谷、江湖水面和高山景区偏北阵风可达7~8级,请注意防范。

资料来源:江西省气象局,南昌市气象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