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小蓝经开区召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企业负责人防范事故培训轮训班

访问量:

9月22日下午,小蓝经开区安监局召开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开发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企业负责人防范事故培训轮训班。经发部(企服中心)、小蓝派出所、金湖城管中队、银湖城管中队、金湖管理处、银湖管理处、县燃气管理所等单位同志,以及区内5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传达了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开发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部署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就企业目前存在的主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以及整改方向做了全面细致培训,重点讲解了火灾事故产生的主要因素、较大以上隐患、危化品及粉尘爆炸等重大隐患及其整改措施。会议对企业开展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隐患排查整治、防范事故发生,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认真对照隐患清单,将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及各类隐患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三是对全员进行消防知识和安全知识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员务必学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四是全面加强保证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立即对本企业进行巡查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并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

来源:小蓝经开区安监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