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南昌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起草说明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07-14 15:42:00 浏览量: 字体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为加快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有效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市体育局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我市全民健身设施短板进行了认真研究,起草了《南昌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于2022年1月和2月两次书面征求了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和市直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共收到15个单位的书面回复和5个单位的口头回复,其中4个单位提出修改建议。根据反馈的建议,体育局对《行动计划》进行了多次讨论和仔细修改,形成了现在的定稿。

二、决策依据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国发〔2021〕11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发改社会〔2021〕号 555 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21〕13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

三、主要内容

《行动计划》包含六个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明确了《行动计划》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破解“去哪儿健身”难题,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第二部分,工作原则。明确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既要增加供给,又要建管并重,切实提高体育场地设施服务能力与品质。

第三部分,总体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要更加完善、标准更加健全、品质明显提升。

第四部分,主要任务。明确了要扩大场地设施供给、提升设施管理品质、创建集约智能型健身载体的具体目标措施。

第五部分,保障措施。明确了《行动计划》的组织领导、政策落实、资金投入、监督评估和宣传推广等保障措施。

第六部分,目标任务表。明确了各县区十大全民健身指标的具体任务目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