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评审意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6 14:15:12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月19日,南昌高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在南昌市组织召开了《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专家评审会。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汇报,经过认真审议和讨论,形成如下评审意见:

    一、《规划纲要》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把握新时代国家赋予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新使命和新定位,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高度,着重突出为国家和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探路、高质量发展探路的重大责任,聚力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先进高科技园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目标导向。

    二、《规划纲要》以青山湖时代、艾溪湖时代、瑶湖时代、鄱阳湖时代为线条,系统总结了建区三十年来特别是“十三五”时期南昌高新区取得的显著成就,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方位科学研判了“十四五”发展环境,明确了彰显实力担当、活力担当、颜值担当、效率担当的发展导向,提出了区一城”的发展定位和“五个走前列、两个做表率、两个立标杆”的发展目标,充分体现了《规划纲要》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三、《规划纲要》与中央及省市精神进行了全面对标对表,围绕“彰显省会担当”的南昌实践中“打头阵”,聚焦打造享誉全国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加快构建“2+2+N”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化生态科技产业新城、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共建共享和谐幸福平安家园等根本性关键性问题,描绘了新时代南昌高新区改革发展新画卷,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高新篇章。

    四、《规划纲要》把各项任务细化、量化、项目化、具体化,在每一项措施制定上既做到了统筹全局、通盘考虑,又做到了因地制宜落到实处,特别是创新性地设计了重点产业链延伸方向专栏和产业链全景图,对于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纲要》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措施实,是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规划纲要,一致同意通过《规划纲要》评审。同时,建议编制单位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文本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