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青云谱区科技创新基础大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的起草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8 16:14:40 浏览量: 字体

现将《青云谱区科技创新基础大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草)》的起草情况,简要说明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昌市科技创新基础大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结合我区科技创新基本情况,区科工局草拟本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青云谱区科技创新基础大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草)》主要围绕四大目标,六项重点任务,全力打好“科技创新基础大提升”战役,为建设“创新之城”提供支撑。一是优化提升创新发展布局,促进区域协调融合发展。建设洪都新城核心区、做强新经济产业集聚区、打造创新创业引领区推动都市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发展新引擎,释放发展强动力二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发展能力。加快推进科技企业群体数量和创新能力同步提升,鼓励企业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培育壮大科技企业群体。三是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区域创新发展高地。引导辖区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战略合作,谋划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四是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路径,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移转化。五是专注驱动科技金融发展,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品牌。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支持科技企业上市融资。六是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聚焦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引育双管齐下,大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致力打造创新人才高地。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