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临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的通知

访问量:

江西省医疗保障局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临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的通知

赣医保字〔2022〕7号

各设区市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各级公立医疗机构:

根据《关于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21 号)、《关于地方拟临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及有关事项意见的函》(医保办函〔2022〕11 号)等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现就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临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以下简称抗原检测项目)。抗原检测项目采取“技耗分离”的方式,由公立医疗机构按照“检测项目+检测试剂”收费。

二、抗原检测项目价格,不区分医疗机构等级,统一制定政府指导价为5元/人次,不得上浮,下浮不限;抗原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作为项目除外内容,执行“零差率”销售政策。单人单次抗原检测项目和抗原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收费总和不得超过15元。

三、单纯进行抗原检测的,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察费(包括便民门诊和一般诊疗费)。患者自测的,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抗原检测项目费用。

四、医疗机构应严格落实价格公示制度,主动公开抗原检测项目服务内容及价格政策,按规定向患者提供服务并收取费用;抗原检测试剂应通过省级医药采购平台采购。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执行中如遇重大问题,请及时向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反映。

附件: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价格表

江西省医疗保障局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3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