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母婴安全大比武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妇联,开发区(管理局)卫健办(中心),市直有关医疗单位:

保障母婴安全是妇幼健康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是妇女儿童“两纲”重要任务。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我市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能力,维护母婴安全,应对生育政策调整,保障三孩政策顺利实施,市卫生健康委、市妇联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全市母婴安全大比武活动(以下简称“大比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妇联组织联合开展以产科危急重症救治、新生儿复苏等相关应急救治演练为重点的大比武(应急救治演练病种见附件)。

二、活动方式

(一)开展县级应急救治演练。组织县域内所有助产机构的产科、新生儿科危急重症救治团队开展应急救治演练。可根据本地实际组织县域内助产机构开展大比武。

(二)举行市级大比武。由市级、县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分别组队参加。市、县两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南昌市第一医院、南昌市第三医院、新建区人民医院、南昌县人民医院、进贤县人民医院、进贤县中医院、安义县人民医院。

(五)参加省级大比武。从市级大比武参赛队伍中择优推荐一个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参加。

三、活动步骤

(一)开展县级应急救治演练:2021年8-9月。

(二)举行市级大比武:2021年9下旬-10上旬。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参加省级大比武。2021年10-11月。

四、有关要求

(一)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从坚守初心、学史力行的高度,从“两纲”规划目标、保障生育政策调整的高度,充分认识母婴安全大比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涵,追求活动实效,以大比武来检验队伍、锻炼队伍,切实提高对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的医疗救治水平,为保障母婴安康办实事。

(二)市级大比武由市卫生健康委、市妇联主办,市三院(市妇保院)具体承办。大比武设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四个。对获得一等奖的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按规定程序,推荐授予“南昌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三)各县区卫生健康委要将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总结,于10月1日前报我委妇幼科,同步报电子版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陈明安、江荔

联系电话:0791-83986775

电子邮箱:ncfuc0791@163.com。

附件:2021 年全市母婴安全大比武产科危急重症应急救治演练病种大纲

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南昌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8月13日

附件

2021 年全市母婴安全大比武产科危急重症应急救治演练病种大纲

一、急救演练病种

(一)重度子痫前期;

(二)产后出血;

(三)前置胎盘;

(四)胎盘早剥;

(五)子宫破裂;

(六)羊水栓塞。

二、要求

以上急救演练都要涵盖新生儿复苏技术。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