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肖铁军深入经开区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工作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3-03 23:11:17 浏览量: 字体

3月2日下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肖铁军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交管局经开大队、周周物流公司、经开区第二幼儿园,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工作。

图片

在交管局经开大队,肖铁军详细询问经开区风险运输企业、风险车辆、驾驶人和风险路段排查整治情况,仔细查看大队“三个一律”工作台账,深入听取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肖铁军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三个一律”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积极争取依靠县区道专委支持推动,确保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发现一起就坚决整改一起,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精准治理风险运输企业。要依托县区道专委平台,对企业风险清零责任包干到人、落实到位,实行责任捆绑、倒查追究;要“一企不漏”开展“三上门一检测”,盯紧盯牢企业名下车辆逾期未年检、未报废、违法清理迟缓等突出问题,切实消除源头隐患,加速推进整治清零。要精准治理风险车辆、驾驶人。要联合交通、教育等部门,紧盯危化品企业车辆和校车安全管理,“一车不落”“一人不缺”压实安全责任,深化“三提示一查缉”措施,加强教育警示和研判打击,杜绝隐患车辆、驾驶人“带病”上路。要精准治理风险隐患道路。要加强对辖区事故多发路口路段的动态巡查,把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团雾多发、夜间路灯照明缺失等隐患列入“三个一律”台账,一体推进治理;要紧密结合农业农村“两整治提升”行动,及时完成一批农村道路隐患整改工作,提升农村道路安全通行环境。

在经开区周周物流公司,肖铁军指出,作为辖区高风险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企业风险管控,加强企业驾驶人常态化教育管理和车辆隐患清理,切实做好企业车辆、驾驶员交通违法源头防范。

图片

在经开区第二幼儿园,肖铁军与学校老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校园及周边安保力量、安保措施、“护学岗”运行和“四个一”建设情况。肖铁军强调,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是全省“三大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公安机关要抽调精干警力,持续强化校园周边安全管控,特别是要针对性加强上下学高峰期间的安全管理和秩序维护,确保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平稳有序、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