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水美家安】“警”防溺水 安全一“夏”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7-06 21:24:16 浏览量: 字体

热!热!热!

随着夏季的正式到来

南昌已经进入火炉模式

溺水事件也进入高发期

为防止发生溺水事件

南昌市公安局各单位

紧密结合“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

专项行动

持续强化宣传教育

排查安全隐患

多措并举织密水域防护网




排查“不松懈” 把好“安全关”
01

      红谷滩分局会同乡、镇(街)管理处对校园周边等水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制定重点危险水域清单,抓实抓细落实防溺水“四个一”工程。

图片

     组织民警发放相关防范物资,在水域周边进行常态化巡逻检查,设置并加固防溺水警示牌,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尤其是向钓鱼和带小孩子在水边游玩的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确保“平安不出事”。

图片

图片


安全“不放假” 防“溺”进校园
02

      暑假来临前夕,西湖分局筷子巷派出所民警深入校园、走进课堂开展”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知识宣教进校园活动

图片

      通过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防溺水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为每个学生家庭送上“安全大礼包”。

图片


宣传“不放松” 加强“警惕性”
03

      “请大家不要在岸边玩水,不要在河边钓鱼!”日常宣传中,进贤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重点隐患水域、危险河段全方位巡查喊话,及时安装警示牌。

图片

     同时,民警们面对面向群众现场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家长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教育小朋友自觉远离危险水域,切实强化群众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防控溺水安全风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