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大学生下载一款APP后,民警紧急寻人喊停!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12-25 23:04:55 浏览量: 字体

12月17号晚上,江西省南昌县公安局向塘派出所接到一条反诈预警信息,在校大学生小刘下载的一个贷款APP,是一款诈骗软件。为了防止小刘被骗,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学校紧急寻人。在学校老师的配合下,民警在宿舍楼下找到了小刘,并让他赶紧卸载APP。

民警找到小刘时,他已经用身份证在APP上注册了账号,并申请了两万元的贷款,不过好在后续的所谓提现程序还没有完成。

南昌县公安局向塘派出所民警 万益铭:你是怎么有这个软件的?

小刘:是我之前打游戏认识一个网友,他通过微信发了一个链接给我, 点开进去他让我帮他下载一下,然后一下载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据了解,小刘下载的这个贷款APP是一款诈骗软件,只要输入银行卡和身份信息,不法分子就能利用软件将银行卡内的资金转走。在现场,民警再三提醒小刘,下载软件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

南昌县公安局向塘派出所民警 万益铭:不管谁告诉你从哪里下,你就用名称在应用商城搜,不要通过别人发来的链接去下载,像这个纯净版的贷款软件,就是一个诈骗的软件,你不要看到里面有余额,其实你里面什么都没有。如果有被骗的情况,及时跟公安机关联系。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