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一女士遭遇冒充抖音客服诈骗 昌南公安迅速出击成功劝阻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9-29 10:22:07 浏览量: 字体

​​“好友”突然求助

“客服”退款理赔

“警察”告知你涉嫌违法

“学校”收培训班费

一通电话,一则短信,一条链接
就可能让你上当受骗甚至倾家荡产

记住,

这些都是诈骗!是诈骗!


         案件源于:2021年9月23日10时43分,南昌县分局反诈中心接到一条高危预警信息,手机号135****8506与境外虚拟号码(疑似诈骗电话)通话时长高达1736秒,而且电话一直还在接通之中,情况危机随时有转账的可能,民警立即与该号码机主的爱人喻某取得联系,喻某称其妻子目前正在家中。

莲塘派出所民警章和平闻警而动,一边驱车赶往喻某家中找喻某妻子饶某见面,一边电话与饶某、喻某进一步取得联系,并随时将工作情况反馈到县局反诈预警劝阻联动群内。经过上下联动,在将到达饶某家门口时,与饶某电话取得了联系,此时的饶某已经正在找银行卡准备按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民警立即电话告知饶某,她刚才一直接听的电话是诈骗电话,千万不要相信,也不要透露个人信息,并告知民警马上到其家中。民警与饶某会面后,与其进行了一番交谈,了解到她被人以抖音客服退还购买物品费用为由,对方要求其提供银行卡号及相关信息,民警告知这是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

图片图片


在确定饶某未受损后民警随即对饶某进行了反诈骗知识宣传,针对其经常使用手机在网上购物的行为,分享了很多相关的诈骗案例,并提醒饶某一定要注意防范,汇款转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谢谢章警官,要不是你及时劝阻,我差点就被骗了!“饶某感激地说,并称赞民警章和平是有责任、有担当,为民办实事的好民警。



南昌网警提醒:

       1.当接到所谓的“退款”“赔偿”的网购客服电话时,先要向所购买的商家进行核实。

       2.正规购物网站的退款流程只会在平台内操作,不会涉及微信、QQ、抖音等第三方平台。

       3.银行卡号、密码和验证码信息要保管妥当,不要轻易外泄。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