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经开分局召开全区210余家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16 09: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了严格旅馆业治安管控,进一步强化旅馆业实名登记上传的力度,管理和应用好旅馆业这块阵地。610日上午,经开分局在警官俱乐部3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全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区工委委员、分局局长陈国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国林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治安大队全体民警、消防大队相关领导、各派出所分管领导及专管民警,全区旅馆业业主共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分局2015年上半年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宣读了市局关于5月份辖区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情况的通报、通报了1月份至今辖区查处旅馆案件的情况、宣讲了辖区旅馆业在暑假停业的有关通知;消防大队相关人员解读了开办旅馆业所需的消防标准及已经营业的旅馆平时应注意的消防问题;治安大队分管民警介绍了辖区旅馆业微信的使用方法及功能,通报旅馆业平时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航天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演示旅馆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并现场答疑解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国林小结了上半年全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就下半年进一步强化旅馆业规范管理工作、降警情、压发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工委委员、分局局长陈国梁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就如何就做好当前辖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肯定前期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的成绩。市局关于5月份辖区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入住上传率62.9%,比上个月52 %,提高了10个百分点,得益于各旅馆业业主的支持配合、得益于各位业主及航天公司的支持配合;二是为什么要开旅馆业管理这个会。行政管理的需要,对旅馆业进行依法监督检查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上传率的需要,旅馆业既是流动人口住宿的主要场所之一,也是流窜犯罪分子特别是外地逃犯落脚藏身的主要处所,健全完善住宿人员登记项目,杜绝“一人登记、多人住宿”甚至无证住宿的现象,加强对旅馆业信息系统的日常维护,保证每个旅馆每日的上传率都达到100%;辖区安全的需要,辖区治安重点人多,当前反恐反爆的压力,经开区的安全稳定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三是规范旅馆业管理要达到的目的。旅店业主严格认真登记,旅馆业治安管理是公安机关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希望所有参会人员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旅馆业的“四实”登记工作作为长效机制常抓不放,狠抓不懈;航天公司提供优质服务,江西省航天公司加强责任心,及时为业主排忧解难,确保后台数据库及网络系统24小时的正常运行;治安大队、派出所要落实责任严格管理;服务好两提升压发案工作,以更高的自觉性、更强的责任感、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全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力争分局的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取得更优异成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