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经开分局“四项举措”加强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1-18 09:00:00 浏览量: 字体

 

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进一步严密“人、地、物、组织等治安要素管控,经开分局“利剑”行动第二指挥部强力推进防控战线各项工作,以“四项举措”为抓手,不断加大对寄递渠道治安管理,严防通过寄递渠道非法邮寄、买卖剧毒化学品和枪、爆、管制刀具等其它管制物品,全面加强全区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为进一步推动寄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强化对寄递业的有效管理,及时发现和预防打击通过寄递渠道从事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分局要求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全面摸排辖区寄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营业网点,各派出所须与辖区所有寄递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签订《寄递企业治安保卫责任状》,同时,督促寄递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与本企业所有从业人员签订《寄递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责任状》。目前,辖区各派出所已摸排寄递企业4家,分支机构及营业网点共18家,与寄递业的有关负责人签订《寄递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责任状》20余份,并督促寄递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与本企业所有从业人员签订《寄递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责任状》。

二是强化培训。分局组织辖区寄递业召开培训会议,治安大队负责人向寄递业的有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公安厅及市局最近对全省寄递企业开展暗访的相关情况,分析了辖区寄递企业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同时,治安大队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共同制定了《寄递渠道治安检查工作规定》,要求参会快递公司的负责人做到以下几点要求:一要认真遵守快递行业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及本企业的制度和操作规程,认真履行本岗位安全工作职责。二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切实提高禁寄物品发现辨别能力,严格查验、登记寄件人有效身份证件。三要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坚决堵塞各种安全漏洞,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培训会上,向寄递企业下发了《禁寄物品指导目录及处理办法》《平安经开丛书》,要求企业进行对员工及群众进行宣传。10月份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画册、安全知识手册500余份册。

三是健全档案。分局通过各派出所向相关寄递企业下发了《寄递企业基础信息采集登记表》,对寄递企业的单位全称、单位地址、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号、工商注册号码、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保卫负责人、收派员等情况进行登记,整理建立档案。同时,分局还将对各寄递企业的从业人员建立无违法犯罪记录档案。

四是强化检查。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对寄递企业的日常经营开展不定期的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寄递企业内部安全保卫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企业是否对对交寄的物品实行实名登记、收寄验视、可疑情况向派出所报告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专项行动以来,分局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对寄递业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大检查,整改隐患8处。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