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高新分局对在建工程项目采取“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并举的治安管理措施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21 06:27:00 浏览量: 字体

高新分局对在建工程项目采取“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并举的治安管理措施

 

为切实打造在建工程项目良好的治安软环境,高新分局针对辖区大批在建工程项目相继开工建设的实际,由辖区派出所牵头,在日常工作中密切与在建工程项目的联系和协调,大力实施“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并举的治安管理措施,保障重点在建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高新分局昌东派出所在近期推出对辖区在建工程项目实行台账化治安管理,全面摸排影响在建工程项目的不稳定因素,设置警务室、安装爆闪警灯、悬挂治安执勤点牌子,昼夜加大治安巡逻密度,加大接处警和打击整治力度,签订《在建工程项目治安管理责任状》等工作措施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有重点、有步骤地从重点在建工程项目“中节能”、“欧菲生物识别技术”、“科远铜业”、“佳海产业园”等开始试点,逐步推行“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并举的有力措施。

一是加强“人防”力量。由派出所牵头,在指导工程项目的甲方和乙方配齐配强内部巡逻防范人员和防范力量的基础上,联系高新保安公司与在建工程项目的施工方签订《保安合同》,聘请保安公司专业保安人员进驻工地,全天候提供工地内部保安巡逻、值守服务;二是完善“物防”设施。督促在建工程项目从完善“物防”设施入手,沿着工地四周砌建围墙,构建全封闭的施工管理环境,在进出工地大门口设置门卫值班室,建立并完善人员、建材、设备进出登记制度,提高工地内部的防范力度;三是构建“技防”网络。在工地的出入口、建材堆放点、民工板房所在点、围墙重点段等部位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全天候实行视频监控,对工地的各个角落、重点部位、围墙四周实行无盲区、无缝隙、无死角的视频监控。与此同时,昌东派出所还有针对性地将接处警民警和“110”巡逻车前移至建设工地,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切实做到对涉及在建工程项目的报警求助快速反应、快速受理,对涉及在建工程项目的各类治安问题和违法活动快速出击、快速处置,从而为重点在建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创建良好的治安软环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