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南昌市人民政府-供销社>预算决算

南昌市供销社2018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南昌市供销社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市供销社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二、支出科目




第一部分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为市人民政府合作经济组织,参照公务员管理。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供销合作社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研究提出有关的政策建议;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研究拟订全市供销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对全市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的规划、管理、监督和指导,改善农村消费环境,开拓农村市场,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发展。指导各级供销社积极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预测预报相关的市场信息;指导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政策性业务经营工作,负责烟花爆竹的经营管理工作;根据市政府授权,承担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行业的管理职能,研究拟定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发展规划、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与相关部门配合共同完成南昌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及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2018年,我社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任务目标落实,主要经营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加快推进为农服务体系、基层组织体系、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夯实为农服务基础,培育经济发展动能,促进社有企业发展壮大。

三、部门基本情况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共一家预算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人数29名,其中:行政编制 25名,工勤编制4名;实有人数52人,其中:在职人数27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4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南昌市供销社收入预算总额为427.21万元,比上年减少24.06万元,下降5.3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5.21万元,上年结转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南昌市供销社支出预算总额为427.21万元,较上年减少24.06万元,下降5.33%。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88.5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291.6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6.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0.31万元;项目支出 38.64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38.6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56万元,商品服务业等支出343.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2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 291.6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8.26%;商品和服务支出115.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6.9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0.3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76%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南昌市供销社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27.21万元,较上年减少 24.06万元,下降5.33%。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5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的 12.3%;商品服务业等支出343.3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的80.37%,住房保障支出31.2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的 7.33%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115.28万元,较上年增加1.95万元,增长1.72%。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单位办公用电脑老化,拟更换,故增加办公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我社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3万元。其中,货物预算23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6930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车辆购置无。

(八)绩效目标情况

2017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600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600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为0,和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3万元,和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相关规定,严格预算执行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和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数据为0,即为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7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

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部门收入总表

部门支出总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相关附件:

2018预算公开




相关附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