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苗和核酸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监局 发布日期:2022-08-11 11:52:02 字体

为切实保障疫苗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质量,进一步强化疫苗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疫情防控大局,8月2日南昌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队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疫苗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详细了解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疫苗及医疗器械的采购、使用情况,查看了检验室和疫苗库,重点对其使用的疫苗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贮存情况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标识要求、配送过程中温度是否达标等进行检查。检查强调使用单位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全链条的管理,严格按照疫苗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说明书温度要求进行贮存和使用,确保产品安全有效。

下一步,西湖区局将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期疫苗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质量安全监管,对疫苗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疫苗的安全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使用安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