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筑牢免疫屏障 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1 16:43:58 字体

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不误”。2021年以来,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积极谋划,有序推进,全力实现高风险食品行业人员“应种尽种”。

自3月起,各基层分局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深入全区各餐饮店、商超、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特别是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摸底摸排工作,详细了解从业人员接种意愿,从科学角度向从业人员宣传讲解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食品从业人员疫苗接种的主动性,发放《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进行接种,按照自愿接种原则,共登记预约1726人,并安排3月15日至21日餐饮服务业人员接种专场。

近日,疫苗紧缺,群众接种意愿日趋强烈。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怎么解决?政府部门如何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5月27日,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瑶湖盛宴餐饮店(以下简称“瑶湖盛宴”)负责人焦急地找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希望能解决“还有许多员工现在想打新冠肺炎疫苗,但排不上队” 的难题,而且作为大型餐饮企业,单位员工较多、工作时间较长与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排队存在冲突。


该局食品科主动作为,迅速报告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协调,联合区经发局、区公为中心为辖区餐饮从业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开设5月29日三小时疫苗接种专场并组成专班现场维持秩序。为方便企业员工及时接种,专班以小时为单位细化接种人员,分时发放事先准备好的预约凭证,团进团出,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使得本次疫苗接种过程秩序井然。接种当天,共接种2033人。

瑶湖盛宴在接种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便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市场监管局根据行业特点安排专场接种,既保证了全员接种,也没有耽误营业时间,真的是人性化服务,为我们办了件大实事呀。”

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食品安全严格监管和贴心服务并重。下一步,将加强协调、有序组织,督促全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带动疫苗接种工作持续稳妥推进,确保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有序按期完成。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陈若雯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