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强化新冠疫苗监管 守牢质量安全底线-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1 10:15:35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储存、运输环节的监管,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储存配送和接种过程中质量安全,最大限度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领域专项检查,紧盯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督促指导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我局监管人员重点检查疾控机构、接种单位的疫苗来源是否合法;是否按规范要求储存、运送疫苗;是否留存疫苗储运全过程温湿度监测记录;是否在疫苗入库和出库发货时扫码,并及时将追溯信息上传至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过期、失效、报废、破损疫苗是否按规定登记和销毁等。截至目前,我局已对辖区内2家疾控机构、3家卫生部门核准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2家高校临时接种点和1处流动接种点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出动检查人员202人次,监督检查72家次。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领域专项检查,尤其是针对当前接种量大、临时接种点更替快的情况,要采取查漏补缺等多种方式,做到监管不留死角,严防疫苗流入非法渠道,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

稿  源:红谷滩区局

通讯员:魏文彬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